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

Wargame原來好好玩!


有學生邀請我去打wargame,抱著試一試的心態,體驗一下wargame的滋味。一直對wargmae這玩意沒有甚麼興趣,心想:$260 換來一堆蚊叮蟲咬(結果整日下來,真的被蚊咬到好像被打了一身),穿起迷彩軍服和mask便大汗淋漓(如果是夏天一定不去,可幸這是雨後的春天),也害怕被學生充當人肉戰靶施射(這原來是過慮啊,太高估了學生的實力了)!

原來,好好玩,好有成功感!10點幾,到達西貢波蘿輋先鋒野戰場(好偏僻)。30多人被分成2隊,總共轉了4個場景,大戰7個回合。樹林、草叢、荊棘、斜坡、破屋、鐵皮、水筒、木箱...哇!原來射中對手是很過癮的!我還發現,無論近距離或遠距離射中對手也好,他們也會撒賴不肯死(只有少數誠實人)。因此,秘訣是:「不只射中,要射痛!」要射到對手忍耐不了,高呼「投降」,才可以收手!不然,便會出現被「死屍」翻生擊中的情況。最最過癮是樹林一役,5-6個對手都躲藏在大樹後,我方(紅軍)兩面包抄,F1仔衝鋒駁火,對手困在樹後,只有淪為戰靶的份兒。眼見對手一個一個舉槍投降走出來,原來是很興奮的事!(我開始明白點解殺人可以成狂!)

要贏,當然不能只靠死衝爛撞,胡亂掃射。個人認為關鍵有三:(1) 隱藏位置:有些人伏在堤壩後卻露出半個頭,有些人躲在破屋裡卻高談闊論,唯恐對手不知道自己位置,都是自招失敗!(2) 留意四周環境:這是常犯的錯誤,只專注於望前方的「獵物」,卻沒有留意「黃雀在後」。(3) 團隊精神:起碼要2人小組一同出擊,分工明確,例如1人狙擊,1人視察四周環境,最為妥當。

香港收費wargame場地一覽
.

4 則留言:

  1. 談爵銘:
    搞到我都好想打wargame tim@@"
    睇落又真係幾好玩...$260又唔算貴...
    玩一日又真係抵@@"(我都想試下殺人既感覺xd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諗$260對學生黎講都算貴..不過真係好好玩.
    夏天易中暑真的不太適宜去...其它季節去玩都好架!
    唔知果d校園槍擊案兇手會唔會都中意玩CS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本身我同呀Sam都有得去架-.-不過要大哥姐同要小6面試當值,不過算啦,反正陳卓希都唔去=3=!(陳卓希vs勞Kai東or黎駿is fascinating^^!!!!!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太可惜了!點解陳卓希vs勞or黎is fascinating?佢地有咩關係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