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

阿叔: 放下屠刀立地信耶穌

一代著名足球員和講波佬「阿叔」林尚義上星期去世。近日看了不少阿叔的資料:他是無線最資深的講波佬,最喜歡德國隊,但講波時若德國隊表演不濟,不會姑息愛隊而勇於批評,樹立了「大公無私、公正評論」的形象。阿叔曾在文理書院教體育,帶領當時平庸的文理足球隊奪得1次學界乙組冠軍。阿叔後來參演電影,堅守「導人向善」的做人原則,拒演奸角。而他在《古惑仔之人在江湖》的牧師角色,就可謂經典中的經典,令人永遠難忘。他在戲中力勸山雞(陳小春)信耶穌,那句「放下屠刀,立地信耶穌」實在令人啼笑不禁,對白句句到肉,句句精警!我猜想,如果阿叔教聖經科,應該會很有趣。

片段:《古惑仔傳教篇》

《古惑仔》對白

阿叔:「後生仔,出去打架嗎﹖」
小春:「關你什麼事啊!」
阿叔:「放下屠刀,立地信耶穌啦!」
小春:「收聲吧!」
阿叔:「主安排我們這個時候電梯失靈,一定有祂的旨意的。
你花少少時間聽我講下道理好不好﹖
小春:「我們話不投機,你省省吧!」
阿叔:「你跟哪個大佬呢﹖」
小春:「又關你什麼事呀﹖」
阿叔:「你不如跟耶穌啦﹖我告訴你吧,跟耶穌是有好處的,現在的大佬叫你跟他,不錯是說照你一世無煩惱,叫你為他打生打死,轉眼就會被重案組抓去了。耶穌唔會被O記抓走的,就算他被人殺了,三日之後就復活升天了。」
小春:「聽你這麼說,你好像做過混混哩!」
阿叔:「說得對呀,我還吃過白粉哩!自從福音戒毒之後,我就做了牧師了。

最後牧師成功約到小春到茶餐廳「講耶穌」,向一大班古惑仔傳福音。
... ...

現實生活中,由古惑仔或毒友變為牧師的例子多不勝數。其中有「廟街牧師」之的黎振滿牧師從前加入黑社會,出入廟街夜總會,後經福音戒毒後,反在廟街建立教會,生命180度轉變。


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
(林後5:17)


報道:演古惑仔大講耶穌入型入格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