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

成龍你返北韓吧!

成龍大哥上周出席博鰲論壇發表偉論,他說「有自由好,還是沒有自由,我現在也很亂。太自由,就會變成香港和台灣,很亂。我慢慢覺得中國人還是需要管的。」又說「我一定會買日本電視機,因為中國電視機會爆炸!」成龍這番「自由爆炸論」一出街,使他繼被人惡搞霸王成波兒之後,再度成為網民攻擊對象。Facebook馬上有人發起號召10萬人聯署「將成龍送去北韓」,既然成龍這麼愛被管制,封閉國度北韓一定適合他老人家。如果北韓金正日得到荷李活大影星大駕光臨移民,一定會高興得再發幾支導彈狂賀!

片段:成龍的自由爆炸論(有線新聞報道)
...
給成龍的信: 你返北韓吧!

成龍,你真厲害,可以一次得罪了所有台灣人、香港人、中國人。民主派鬧你,中國憤青鬧你,連董建華、梁振英都一齊抽水鬧你,你真是奇人!如果真的要找一個優點讚你,我唯有讚你坦白吧!身為公眾人物,連「中國人還是需要管的」這些封建思想都夠膽說出來,這可是很多手握權力的窩囊大官想說而不敢說的心底話啊 (你聽到片段中成龍發言時背後的鼓掌聲嗎)!

成龍,你身在香港自由之地,身在福中不知福,你理解沒有自由的苦況嗎?成龍你有聽過「草泥馬」三字嗎?這是中國內地網民為了逃避政府的「河蟹」(被刪除) 而發明的新字(意思是三字粗口諧音,國語讀音)。內地的上網情況就是這樣,很多字詞 (如 64, 維權, xanga, 甚至 youtube 也被無情的河蟹掉。) 成龍,你憑甚麼認為中國人「還是需要管的」?你大哥享受了自由的好處,你在電影上有創作自由 (你的新作《新宿事件》不正是因題材涉及中國90年代人蛇問題而被禁止在內地上映嗎?),你才可以揚名國際,成為國際電影巨星,如今你竟向「自由比你少」的13億中國人說風涼話?

成龍,你知道嗎,你是最無資格說這番話的人,因為「最亂,最需要被管」的人是你。在香港,很多人都稱呼你為「淫蟲大哥」,你風流,搞大女星肚子,卻以「我犯了天下間男人都會犯的錯誤」輕輕揮走罪責,然後一句「這個女人懷孕的時間令人懷疑她的動機」企圖將責任推卸別人。這反映你對待女人的態度,跟你對待同胞的態度,都是一模一樣,都是要管的!可是天下人都要管,唯獨是你大哥不用被管?你的雙重標準,才最叫人氣憤!

這就是問題所在!「自由」當然是有限制 (否則有人會濫用自由),管是理所當然的,但問題是「怎樣管」和「誰管」。說錯話的人被抓被批鬥,批評政府的報刊被查封,司法制度不得彰顯,上訪人士被打發走,仍不時在中國內地發生。今日國家的「亂」(2008年中國內地騷亂和警民衝突總數是歷年之冠),根源不是「管得太少」,而是「管得太多」。權力沒有法律和人民約束,造成各種不公義的事件,才是亂局之始。人民的不滿得不到有效的宣洩,當權者愈來愈防範人民造反,造成惡性循環。人民的抑壓一旦爆發,草泥馬的革命就變得一發不可收拾!

不扯太遠了。我還是勸成龍大哥你聽從 Facebook 朋友的忠告返北韓吧!開初我以為你惱怒香港政府不幫你建「成龍博物館」(然後你宣布跟新加坡合作建館),才一怒之下批評香港「很亂」。但當我看過你兩日前你對新加坡人的批評(《成龍口香糖理論》),我就知道原來你是「一視同仁」。『「我到新加坡去,為甚麼不能吃口香糖?原來不能吃口香糖是對的。因為只要吃口香糖,那些人會把口香糖放在桌子、椅子上,他們根本不自愛」,成龍並表示新加坡人不像美國與日本一部分的人一樣,懂得自愛,而人民不自愛時,政府就會出手管制。』你連新加坡人都得罪了!為了你的人身安全著想,你還是返北韓吧!

崖上的成龍草泥馬去北韓 - 最新 Youtube 創作!!!(超爆笑)

召集十萬人支持送頭髮太黑太亮的成龍去北韓 - facebook(請支持)

.

6 則留言:

  1. 成龍...他是不是只有三歲的心智?
    眾所周知,说话要三思而後行,
    他不管後果,爱说什麼就说什麼,
    他可是个藝人!


    某路過的HSS学生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想攪清一d野
    我想知道成龍所講既”中國人還是需要管”中
    既中國人係指純粹中國人
    還是中國人和香港人??
    而當中既”管”
    係管理,管制還是管治??

    啊~仲有!有個新朋友(billy or)話想星期日參加週會!
    我諗應該同你講一聲先
    haha不過你都識佢家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soso,你問的的問題,我不能夠代成龍答你啊,我想成龍講完後,自己也未必知道怎答。

    billy or..我都識?即係邊個啊?當然歡迎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談爵銘:

    成龍...佢呢句野...同曾特首果句[親疏有別]有咩分別?
    另外,中國電視會爆炸..雖然係會...但係冇必要係大庭廣眾下咁講囉- -"
    有4個字我想大家識:[三思後行]
    唔係樣樣野可以亂up就得既...成龍...今次死梗- -"

    回覆刪除
  5. billy or係柯曉強啊~

    其實成龍之所以俾人抨擊
    係因為佢身為公眾人物
    講錯野
    定係佢因為自己衰
    無資格去講lee句野?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覺得成龍的言論引來咁大迴響,主要是因為他知名度高和其身不正。換轉是一位老左派說這番話,但知名度不高,不會引起如此大爭論。又或者是一位仁者說的,其仁德稍有說服力,也不會遭大肆抨擊。偏偏,不喜歡被管成龍卻說出「中國人是需要管的」這番話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