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

挑戰人類極限的海豚音

因為有盧廣仲,我才知道甚麼是海豚音!盧廣仲,就是《100種生活》那位台灣歌手,上個月也來個香港表演,陳奕迅也找他作曲。他走紅,就是因為一段模仿海豚音的片段上了youtube,驚為天人,他的才華被發現了。台灣是一個有趣的地方,不一定是靚仔靚女才走紅。盧廣仲,樣子有點kai的,短髮齊陰,粗黑框眼鏡,常穿短褲,如此樣貌,卻走紅了。想起以前的阿牛,樣子同是傻傻的,有才華,都算紅了。換轉是香港,可以嗎?方大同?就算商台頒了個「最佳男歌手」給他,人也不是怎樣的紅。

我想喜愛盧廣仲的人,大概都愛他那種「真性情」,be myself (可能這也是出於商業計算),你能想像主流歌手開演唱會著短褲嘛?那個老土冬菰頭仍然不修剪嗎?但,他那份熱愛音樂的熱情(passion),在香港歌手中(除少數如陳奕迅外),你可以找到嗎?很多時看見香港歌手唱 live(尤其是年青歌手),未開口唱你已感覺他/她是疲態畢露,一開口,不得了,入錯key、甩beat、走音的!事後還要假惺惺的:「我不是懶沒有練歌,而是我太緊張。」總而言之,你感覺上那位歌手不是在享受台上表演的幾分鐘,而是辛辛苦苦的捱過了幾分鐘。(可恨那些唱片公司為新歌手選了勁難唱勁高音的歌做主打,真是靠害。) 盧廣仲這類歌手雖然奇貌不揚,但對比市面上充斥著一大堆次貨歌手時,你能不珍惜他嗎?

盧廣仲模仿Vitas片段
盧廣仲:我愛你MV

因為有盧廣仲,我才知道他模仿的海豚音,是來自俄羅斯歌手Vitas。聽過Vitas的Opera#2,我才真正O嘴!點解可以唱到咁高的音?點做到的?海-豚-音!雖然世界上有千百種樂器,但人的聲帶才是最強的樂器,因為它的變化實在是多而又多!

Vitas_Opera#2
.

3 則留言:

  1. 嘩...天外有天,人外有人......
    原本以為盧廣仲已經很厲害,
    谁知道羅斯歌手Vitas的演出令我大吃一驚!
    我才做不來呢...

    某路過的HSS student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無錯無錯,Vitas的海豚音實在係完美無瑕!
    唔知佢係用邊度的氣唱出來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談爵銘:
    Bumac Vitas既opera2真係好正
    我係07年既聖誕聽過...當時已經迷上左佢了@@"

    回覆刪除